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天宁区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政协主席魏敏,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琴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等。
主持人:
牟志伟、顾晶晶
直播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会议主题:
2020天宁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会议概要

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8月18日下午,天宁区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政协主席魏敏,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琴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区1100余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架起了精准防控的坚实防线,为全区夺得了疫情防控“全天候、全覆盖”、确诊患者“零重症、零死亡”的阶段性成绩,为全市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重大贡献,借此机会,向全区广大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常态防疫任务的同时,潜心钻研、锐意进取,围绕医养融合、基层诊疗等重点领域靠前作为,切实做到防疫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不反弹,合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天宁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以节目展播的形式,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宁区广大卫健人毫不畏惧、夜以继日、攻坚克难、拼尽全力与疫情赛跑,为居民守护健康平安的感人画面和奉献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天宁区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预检分诊、“四保一”居家隔离、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临时留观点留观、指导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30多天的连续作战,涌现出一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6家单位和66位个人受到了省、市、区表彰。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为受到省、市、区表彰的防疫先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抗疫特别贡献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政协主席魏敏,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为荣获“天宁区防疫标兵”和“天宁区杏林卫士”的代表颁奖。

天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琴贞为获得“天宁区第一期慢性病防治首席医生”授牌。

镇、各街道,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和卫健系统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文报道

宋建伟致辞

颁发抗疫特别贡献奖

颁奖

颁奖

医师节大会现场

医师节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