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0常州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点亮健康中国”健步走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常州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以及市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和近300名体育健身爱好者。
主持人:
常州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 秦胜
直播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会议主题:
2020常州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点亮健康中国”健步走活动
 
会议概要

为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8月7日晚7点,2020常州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点亮健康中国”健步走活动在紫荆公园成功举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常州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以及市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近300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

2009年,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8日设立为“全民健身日”。为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健康中国2030”大目标的实现、宣扬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2018年起常州设立全民健身月,旨在充分发挥体育服务职能,更好满足群众的健身运动需求。

全民健身,体彩同行。今年6月,中国体彩发起了“健康中国 光芒燃动 点亮健康中国”主题活动,常州体彩积极响应,常州市民踊跃参与,历时两个月,常州活跃度居全国前列,成为健康中国地图上的闪亮地标。活动现场以视频形式回顾了两个月来的点亮场景,并表彰了期间表现突出的5家运动场馆和5家体彩销售网点。

全民健身,健儿助力。2021年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正在各地备战奥运的常州健儿纷纷献上祝福,为活动助力。

全民健身,榜样领航。为鼓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启动仪式现场,国家女子手球队队员赵佳芹、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张文贤以及常州广播电台主持人管迪获聘常州市“全民健身代言人”,为全民健身注入榜样力量。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点亮健康中国”健步走活动于摩天轮下闪亮开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在规模上缩减了体量,发令仪式后,300位参与者身着统一运动服、佩戴荧光饰品、沿紫荆公园智慧健身步道健步而走。参与者表示,通过“健步走”的形式参与体育运动,可以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同时象征着人民群众大步向前,朝着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迈进!

据悉,8月8日当天,我市公共体育场馆还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各场馆都拿出了切实的惠民免费开放方案,让市民体验到高质量的健身设施和健身服务,享受近年来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和发展成果。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综合国力的体现,全民健身正是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市民爱上运动、参与运动、科学运动,共同营造我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良好氛围。全民健身月作为运动龙城的“新标签”,也将为常州体育事业注入新的能量!


 
图文报道

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致辞

“点亮健康中国”活动突出贡献表彰

“全民健身代言人”授予证书

“点亮健康中国”健步走活动开启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