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暨行政区划变更动员部署会议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新北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大、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正职、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园区、公司、直属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综合处(办公室)负责人,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全体成员。
主持人: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
直播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会议主题: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暨行政区划变更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概要

7月28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召开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暨行政区划变更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整合资源,优化布局,以行政区划变更的“物理整合”,催生基层治理的“化学反应”,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和行政服务效能。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主持。

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宣读《市政府关于同意新北区部分行政区划变更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行政区划变更后,新北区辖5个街道、5个镇。新设立的街道机构7月底完成挂牌并开始运作,8月1日起按照变更后的行政区划进行统计数据的填报工作,10月底基本完成各项工作。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作改革工作部署。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宣布工作纪律。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滨开区、奔牛镇、三井街道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指出,基层治理既是一个老问题,又是一个新课题。新常态下,乡镇(街道)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管理职责越来越多、任务要求越来越高。推进“三整合”改革和行政区划变更工作是高新区抢抓发展机遇、统筹城乡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整合资源配置、优化生产力布局的发展所需,也是保障改善民生、优化基层治理的民心所向。推进“三整合”改革,就是在优化城乡布局的基础上,把尽可能多的资源、服务、管理同步下放给基层,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基层面临的一系列治理难题。

周斌强调,“三整合”改革和行政区划变更工作,涉及基层政治、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涉及基层干部的切身利益,情况复杂、矛盾众多、任务艰巨。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力有序推进,确保落地见效。一要加大“统”的力度。各责任部门要根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二要严密“抓”的程序。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把握好“立”和“破”的承接顺序和辩证关系,坚持先转隶、再“三定”。三要做好“人”的工作。要妥善调整安置人员,坚持“人随事走”,科学合理使用岗位职数。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因事选人、以事择人、以岗用人,要把敢担当、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四要执行“铁”的纪律。要坚持挺纪于前,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保密等各项纪律。五要凝聚“改”的合力。要强化正面宣传,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准确宣传改革的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重大举措。要注重思想引导,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岗位职务调整变化。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乔俊杰主持会议

吴小华宣读市政府有关通知

封毅部署改革工作

徐萍宣布工作纪律

周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