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溧阳市举办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院士陈宗懋,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 溧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叶明华,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协会秘书长蔡军,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昙云,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翟胜丞 ,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 ,江苏省茶叶学会会长王润贤,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顾鲁同,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扈军华,江苏省茶叶协会会长费爱平,江苏省茶叶协会秘书长唐锁海等相关领导人员。
主持人:
溧阳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吴翼
直播时间:
2020年07月18日
会议主题:
溧阳市举办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会议概要

茶叶飘香,韵满溧阳。7月18日下午,由省茶叶协会、省茶叶学会、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溧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溧阳市召开。来自国内各地的茶行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围绕江苏茶产业创新发展、品牌提升、茶旅融合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加快推进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协会秘书长蔡军,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及溧阳市领导叶明华、曹俊、翟胜丞等参加了会议。

好土好水出好茶,一芽一叶尽芳华。近年来,天目湖白茶在江苏省茶产业中独树一帜,发展迅速,在规模化、机械化、规范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壮大,7.2万亩茶园产值超15亿元,已然成为一代代溧阳人兴农富农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溧阳发展绿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自信与希望。

代市长叶明华在致辞中指出,这份自信和希望源于天目湖白茶之源。作为中国两大绿茶类白茶之一,上世纪90年代末,百年高山白茶品种与天目湖畔的源头活水成就了“天目湖白茶”这个独特的品种,最终使得“隐迹云崖千百载,如今香满万人家”。

叶明华表示,好茶是在青山绿水间孕就的,是在匠心匠艺下造就的,是在一嘬一饮中品就的,更是在众人之力下成就的。在这茶香飘荡、云雾缭绕的美好时节,举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各位行业精英共品佳茗、共叙茶道,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江苏茶产业在全国全世界的知名度,深化溧阳天目湖白茶与其他省内名茶交流合作,以茶兴业、以茶惠民,实现更快的发展和更大的跨越。

溧阳将做好茶文化的品牌文章,助力城市品牌提升;做好茶产业的融合文章,形成更多消费群体;做好茶市场的规范文章,标准赋能产业经济。

 
图文报道

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坚在开幕式讲话

中国农业科学院陈宗懋院士作专题报告

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在开幕式讲话

溧阳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叶明华开幕式致辞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作专题报告

精品茶旅线路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