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新北区退役军人超市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周翔、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德,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人武部长李敏,民建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孙永华,常州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江苏晨联投资咨询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良,常州市华嘉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朝俊,常州福兰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文,常州市常蒸蒸发器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郑丹,常州市曙光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巢纪方,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的负责同志等。
主持人: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蒋剑清
直播时间:
2020年07月17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新北区退役军人超市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7月17日,全省首家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社团组织,常州市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举办了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周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德和区领导吴小华、李敏出席成立仪式。
  常州市新北区现有退役军人约1.8万人,每年还有近200名军人退出现役。为促进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稳、人心稳、社会稳,在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导下,由江苏晨联投资咨询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常州福兰德电器有限公司、常州市常蒸蒸发器有限公司、常州曙光车业有限公司、常州市华嘉车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负责人(均是退役军人)共同发起,成立了常州市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
  目前,促进会共有123家会员单位,副会长和会员单位来自全区10个镇、街道,实现了新北区全覆盖的目标,能为全区退役军人快速就业、高质量就业、高层次就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会员单位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拥军单位,他们对军人有着深厚的情怀,都愿意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大会上还启动了“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超市”项目,计划在全区10个镇、街道投放退役军人就业自助服务一体机,企业用工信息需求播放机等,信息平台底层数据与市、区人力资源市场打通,需要求职的退役军人只要轻轻一点就能找到需要的职位。同时,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各镇(街道)副会长组织作用,及时掌握第一手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和会员单位用工需求信息,动态更新维护“退役军人就业超市”平台信息,为会员单位和退役军人提供“双向”服务。
  据悉,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尚在筹备期的促进会即主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作战,组织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共发动3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了700余个工作岗位,求职人数达到100余人,最终有50余人达成了工作意向,有力地促进了退役军人快速就业。
  吴小华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作,需要构建政府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三驾马车”新格局。我区成立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全省首家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社会组织。这是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开拓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大胆探索,是对退役军人工作政府购买服务的积极推行,同时也进一步健全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体系。她希望,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不负重任、勇于创新、奋力开拓,引领全体会员为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图文报道

周翔出席

李敏出席

蒋剑清主持

理事会选举投票

领导揭牌

退役军人就业超市启动

黄建德讲话

吴小华讲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