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国家高新区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德群,蒂森克虏伯普利斯坦转向亚太区首席运营官陈敏,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国军,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昆伦,常州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领导,新北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的负责同志等。
主持人: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
直播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会议主题:
常州国家高新区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会议概要

6月18日上午,常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97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出席签约活动。

本次18个集中签约项目,包括外资项目9个,内资项目9个,其中总投资50亿元项目2个,分别为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园项目和新创碳谷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2个,分别为新材料转型升级项目和联东U谷·常州智慧科技园项目。签约项目产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与常州高新区“两特三新一现代”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这批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仪式上,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蒂森克虏伯再次投资2亿美元,计划在常州高新区建造全球转向系统制造中心项目,这是蒂森克虏伯转向业务单元从2015年开始,五年内在常州高新区的第五次投资,五次投资注册资本共计约1.16亿欧元,约合9亿人民币。该公司表示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有信心在今年完成28亿元的销售目标。未来常州工厂将成为蒂森克虏伯全球最大的转向系统生产制造基地,在3到5年内,年销售额将实现翻番。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这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常州高新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下一步,高新区将更加积极主动,坚定不移牵好重大项目“牛鼻子”,以更大力度抢机遇、提信心,积极抢抓国家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大力度强服务、增后劲,擦亮“高新事、高兴办”的金字招牌,在审批服务、要素支持、人才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支持;以更大力度优环境、促合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水平的项目招引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坚持不懈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已累计引进优质项目71个,总投资达468.1亿元。并且提前42天完成今年上半年到账外资任务,目前实际到账外资4.4亿美元,同比增长41.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7.9%。

 
图文报道

周斌讲话

梁一波讲话

严德群出席活动

乔俊杰主持

签约

陈敏发言

左国军发言

谈昆伦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