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钟楼区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立新、副区长何海平、区政协副主席胡金芳,开发区、镇、各街道、各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
主持人:
何海平
直播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钟楼区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会议概要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9日下午,“守护健康担使命 白衣逆行共命运” ——2020年钟楼区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在机关大会堂举办。区领导许立新、何海平、胡金芳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了区委书记赵正斌的批示。赵正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繁重的护理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预防疾病、减轻病痛、促进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白衣天使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无私奉献和英勇逆行确保了钟楼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谱写了动人的时代赞歌。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赵正斌希望,广大白衣天使继续传承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不负重托、再接再厉,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创新佳绩,再现新风采。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区护理工作以高质量服务为核心,护理质控体系进一步健全,优质护理服务扎实稳步推进,在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全区上下要继续弘扬职业精神,传承优秀品质,加强内涵建设,锻造优良队伍,关心关爱护士,激励担当作为,为推动健康钟楼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担当作为。

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区领导分别为获得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常州市“抗疫基层优秀护士”、钟楼区2019年度“十佳优秀护士”、钟楼区2019年度“十佳优秀护理团队”等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大会还分享了马卫芬、吴佳艳、潘菲、顾斌等4位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白衣天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职业道德;为表达对特殊时期抗疫英雄的敬意,区政协联合常州激光医院,将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开展近视矫正活动。

镇、各街道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区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区政协医卫组委员以及区卫健局机关全体、各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医护代表、民营医院代表参加大会。


 
图文报道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何海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