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养老机构(场所)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天宁区民政局局长曹祥国,天宁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黄轶轩,镇、各街道和东青办分管领导,天宁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管领导。
主持人:
天宁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黄轶轩
直播时间:
2020年05月25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召开养老机构(场所)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概要

5月25日,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养老机构(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和落实当前天宁区养老机构(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天宁区民政局曹祥国局长详细解读了《天宁区关于加强无证养老场所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天宁区关于加强无证养老场所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镇、各街道、东青办以及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两个文件提出了修改建议。

管黎芳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在养老机构(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紧盯问题短板,政治站位再提高。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再深化。要组织全面排查、对症下药,聚焦隐患事故易发高发的关键场所部位、重点岗位环节,逐个细化制定防控措施和整治方案,决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忽视整改质量。三是要坚持从严从紧,工作责任再压实。要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一“牛鼻子”,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民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法人(实际控制人)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业务监督责任,确保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下一步,天宁区将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快出台相关整治方案。

 
图文报道

黄轶轩主持

曹祥国解读文件

管黎芳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