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创新发展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梁,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志伟,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登蓉,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时玉松处长
主持人:
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
直播时间:
2020年04月26日
会议主题:
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创新发展
 
会议概要

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促进天宁区市场主体在知识产权领域的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上午,天宁区举办了以“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常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董梁,天宁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志伟、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登蓉等市、区有关领导及4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曹志伟致欢迎辞,他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知识产权创造过程中企业和个人是主体,要勇于创造、全力而为;政府要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服务、扶持和引导,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董梁表示,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天宁区今后在知识产权创造上提质增速,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上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中国(常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天宁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天宁分中心将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护航行动,畅通维权援助渠道,拓展维权服务等,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和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调动和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宁经济开发区与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凯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州捷希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泛腾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在推动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城市创新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政府、企业、服务机构之间的深入合作,激发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活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推动互利共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周登蓉代表天宁区向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交了《天宁区人民政府申报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的函》,建设区域示范将进一步增强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开发,在全社会更好地营造知识产权氛围。

上市公司、知识产权工作重点企业亚玛顿股份公司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企业家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知识产权原创能力,严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创优知识产权发展环境。

活动中,还对17家知识产权先进单位(企业)进行了表彰,并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图文报道

主持人王健

曹志伟致辞

表彰企业

表彰企业

揭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签约

递交工作函

董梁讲话

企业宣读倡议书

知识产权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