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副区长 陈华鹏
主持人: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锁平
直播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会议主题: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概要

4月3日,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北区副区长陈华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华鹏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后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成果,同时对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要站稳新起点,必须把队伍建设作为战略基石,要树牢新理念,必须把安全监管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明确新方向,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要展现新作为,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

会上还观看了2019年度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专题片《初心足迹》,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管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小荣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要求,对全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也作了部署。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锁平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聚焦底线思维、资源整合、精准执法、宣传引领和主题教育,安全防线更加坚强牢固,服务发展更加精准有力,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有序,消费维权更加贴近贴心,党建统领更加坚强有力,涌现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得到进一步落实、星宇车灯获全市唯一2018年度江苏省质量奖实现“零突破”“饭米粒”青少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程获“全国市场监管领域优秀案例(政府类)”称号、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和“五好”先锋党支部创建等亮点工作。

对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陈锁平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主题和上级条线部署要求,从队伍强局、监管强局、执法强局、服务强局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开启“市场监管强局建设年”,积极探索以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为抓手的市场监管新模式,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防线,深耕标准、质量、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深化“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报道

陈华鹏作重要讲话

陈锁平主持会议

邢西哲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