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经开区“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云逸;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储小平;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勇;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旭江;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旭锋;常州市公安局常州经开区分局局长、党委书记、武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沈振华;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王文一
主持人: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
直播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会议主题:
常州经开区“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
 
会议概要

4月2日下午,经开区召开“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以及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埋头苦干、紧张快干,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效益补回来。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企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评定为“纳税大户特别重大贡献奖”,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评定为“纳税大户金奖”,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评定为“纳税大户银奖”,常州威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评定为“纳税大户铜奖”;常州市运控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评定为“亩均贡献十强企业奖”,常州海恩德智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评定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常州市武进华联电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评定为“股改企业奖”,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评定为“创新投入十强企业奖”,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评定为“外贸进出口十强企业奖”,江南银行经开区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评定为“金融贡献奖”。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表示,今年是经开区全面实施新管理体制的第一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开区积聚了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重要关口,要坚定信心,再创新业绩。

要强化攻坚,再攀新高峰。聚焦项目招引求突破,突出内部挖潜集聚项目,围绕特色产业招引项目,紧盯前沿方向优选项目;聚焦项目建设快推进,深化协同推进,细化目标节点,强化平台承载;聚焦项目保障优服务,加快协调解难题,加快对接聚资源,加快改革提水平。

要抢抓机遇,再作新贡献。企业家作为区域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聚焦“专”,专心专注、坚守主业;致力“争”,争先争优、提档升级;勇于“创”,创新创业、勇攀高峰;牢记“情”,情系乡土、彰显情怀,把握发展大势,发挥重要作用。要主动服务,再添新活力。高效服务抓效能提升,精准服务抓政策落实,创新服务抓要素保障,贴心服务抓环境优化,让广大企业和各类人才支持经开、创业经开、扎根经开。

就做好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指出,要一切扭住项目干。紧紧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优质项目的有效投资构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一切围绕项目转,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服务理念,在项目建设赛场上拼服务、比速度、赛成效,构筑最舒心的营商环境。要一切紧盯项目看。无论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各位企业家都要“以项目论英雄”,把项目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尺,营造合力攻坚重大项目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领取了目标责任书。横林镇、经济发展局、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做交流发言。


 
图文报道

主持人-周永强

顾伟国讲话

顾伟国为企业颁奖

周永强为企业颁奖

会议现场

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