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金坛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政策解读网络会议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金坛区税务局局长贾晓东;金坛区工信局局长王新强;金坛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陈兴龙;金坛区税务、工信、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
主持人:
常州电视台 张福江
直播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会议主题:
金坛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政策解读网络会议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3月30日,金坛区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政策解读网络会议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参加会议。

今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金坛区将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有创意、有实效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会上,金坛区税务、工信和金融部门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助力复产复工的新举措,并对国家近期出台的税费优惠等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税收政策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疫情发生以来,金坛区税务、工信、金融三部门积极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税务局立足减税费提质效,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和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给力”的要求,全面落实阶段性税费减免政策,并从税收视角把脉行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共性问题,对接企业个性化诉求和需要,精准施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大融资扶持,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发放专项项目贷款等形式,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确保企业贷款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融资成本不高于去年同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区工信局着力保供需助复产,充分挖掘数据功能,排摸梳理全区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清单,优先为本土有配套能力的企业实现有效的供需对接、供需配套,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指出,今年是金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区两个加快全面决战之年。下阶段,金坛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指导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细化落实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店小二”,树立“企业复工复产需要什么”的目标导向和“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哪些困难”的问题导向,创新性推出“雪中送炭”的温情举措,擦亮金坛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奋力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图文报道

主持人-张福江

陶伟讲话

贾晓东介绍减税费政策和“税收宣传月”活动

王新强介绍助力企业复工的“工信智慧”

陈兴龙介绍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的政策措施

区税务局解答政策

区税务局解答政策

区税务局解答政策

区工信局解答政策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解答政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