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区长沈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区政协主席陈锁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辽宁忠大集团董事长刘艳辉、总经理徐庆文;金坛区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项目方、施工方有关人员等。
主持人:
金坛电视台浦映
直播时间:
2020年03月11日
会议主题:
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概要

3月11日上午,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在金坛区金科园举行,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区长沈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区政协主席陈锁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辽宁忠大集团董事长刘艳辉、总经理徐庆文等参加开工仪式。

辽宁忠大实业集团致力于交通运输、新能源汽车制造、高端工业铝加工、高铁整车生产、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发展。经过20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专业从事铝合金工业铝型材、车辆型材等铝产品研发与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端工业铝加工制造基地。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装置、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专用设备、车辆轻量化车身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此次由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坛区金科园建设的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车辆轻量化车身及部件项目,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23年全面竣工投产。该项目产品兼具轻量化、安全性、可靠性等优异特性,代表了轻量化材料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铝合金运输半挂车身2500台、纯电动物流车身及冷藏车身1800台、纯电动垃圾运输车身及铝合金集装箱700台、轨道列车车体500节、轨道交通车体型材12000吨、新能源汽车车体型材24000吨、轨道交通车体大部件用型材6000吨、新能源汽车上装、轻量化车身、轨道交通空车体及大部件用铝型材28000吨。预计年新增销售35亿元,创利税5亿元。

金坛区委常委、金科园党工委、金城镇党委书记董龙庆表示,在与忠大集团的合作过程中,双方从项目对接、落地选址到正式开工,始终共谋发展、共享共担,金科园将始终秉承“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理念,提供“店小二”式的全方位服务,全力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困难,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在致辞中说,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如期奠基体现了金坛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双向发力、齐头并进的顽强信心。近年来,金坛全区上下始终将两个加快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聚焦、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以项目的大突破推动经济的快发展。全区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移动通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光伏新能源“三新一特”产业加快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完善,新经济增长点加速涌现,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建设和投产将进一步壮大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金坛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成更强有力的支撑,为全区“两个加快”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金坛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承“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全区上下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苦干实干、争分夺秒,坚定不移强招商、攻投入,争分夺秒抓项目、促开工,全面决战两个加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图文报道

主持人

狄志强致辞

徐庆文致辞

董龙庆致辞

嘉宾为项目奠基培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