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0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暨武进区四套班子领导春节走访慰问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强;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单骏初;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军亮;武进区慈善总会会长张建新;武进区总工会主席金刚;武进区湖塘镇党委书记樊烨;武进区湖塘镇人大主席贾国建;困难家庭代表等。
主持人:
武进区慈善总会会长张建新
直播时间:
2020年01月19日
会议主题:
2020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暨武进区四套班子领导春节走访慰问
 
会议概要

1月19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四套班子领导李林、戴士福、江建文、石伟东、叶明华等分四路开展慈善救助金发放暨春节走访慰问,向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及新春祝福。

武进是一座充满温暖的爱心城市,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扶贫帮困、慈善救助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过去一年,武进区围绕“助医”“助学”“助老”“助孤”“助困”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累计发放慈善救助金460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65284人次。春节前夕,区慈善总会拿出1019.4万元慈善救助金,救助全区6796户困难家庭,每户1500元。

区领导李林、蒋国强、张小虎、单骏初来到湖塘镇困难家庭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为该镇200个困难群众代表每户发放了1500元慈善救助金。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个家庭,让百姓幸福地生活在武进,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民计民生,精心办好各类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利益。希望受助对象善于在困境中磨砺斗志,在逆境中锤炼本领,坚持自立自强。如果有劳动能力、就业条件和创业可能的,都要辛勤劳动、不懈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渡过难关。

李林一行还走进湖塘镇鸣凰村的常州市劳动模范王亚东家中,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今年80岁的王亚东于1987年被评为常州市劳模,2016年因膀胱癌住院治疗,2018年下半年病情复发,需常年服药。李林叮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区领导戴士福、叶明华、张美、蒋红英来到南夏墅街道,参加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当天,有198户困难家庭领到了慈善救助金,每户1500元。区长戴士福表示,武进的慈善事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希望大家不要因一时的困难而心灰意冷,要发挥聪明才智,开展就业创业。同时,心怀感恩,有朝一日脱贫致富后,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

随后,戴士福一行来到残疾人钱小明家中,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59岁的钱小明肢体二级残疾,妻子也是重度残疾人员,靠重残补助维持生计。戴士福鼓励他微笑面对生活,鼓起信心,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区领导江建文、郑政平、郑全伟为洛阳镇80户困难家庭现场发放慈善救助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建文鼓励受助家庭自强不息、积极进取,有党和政府的重视关心,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一切困难都可以战胜。随后,区领导来到洛阳村史前村民小组村民史瑞金家慰问。今年90周岁的史瑞金患有高血压等病症,近期又因摔伤住院治疗,其85周岁的妻子患有糖尿病、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走路。江建文嘱咐他保持乐观心态,把身体养好。区领导还走访慰问了礼嘉镇的“两癌”贫困妇女常英雄。

区领导石伟东、赵天晟、周仲华、薛红霞来到西湖街道困难家庭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为街道9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慈善救助金。区政协主席石伟东希望受助对象积极向上,对未来生活满怀信心;自强不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知恩图报,常怀感恩之心。石伟东一行还走进困难党员顾仁方、困难群众蒋彩亚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主席台

常州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

发放仪式

慈善金发放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