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建设推进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
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洪
主持人: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
直播时间:
2019年12月18日
会议主题:
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建设推进会
 
会议概要

12月18日,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德胜河航道北起长江,南至与苏南运河交汇口连江桥,包含魏村枢纽在内全长21.4公里,局部地段地面较低,河道水深条件好但狭道多。近年来,德胜河航道船舶通过量不断增长,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十分明显,但由于受到现状通航条件的制约,德胜河水运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且现有的魏村枢纽已经不适应规划发展要求。

拟改造后德胜河航道里程为17.687km(不含魏村枢纽),航道通航标准为Ⅲ级,设计代表船舶为1000t级顶推船队。德胜河航道段共改建16座桥,改建、新建桥梁通航净空尺度:净高不小于7m,净宽不小于60m,并一孔跨越通航水域。

改建后的魏村枢纽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双线Ⅲ级船闸1座,水利闸站一处及公路桥2座(滨江桥及德胜河桥)。

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完工。据悉,德胜河航道及魏村枢纽的整治提升,在提高航道的行洪、引水、排涝能力的同时,也将打通常州市内河水运通江达海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公铁水多式联运,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建设推进会结束后,在现场室内举行了市三级航道网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活动。


 
图文报道

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建设推进会现场

惠先宝、梁一波共同为工程项目办揭牌

彭峻主持会议

沈小勇介绍工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