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省重点项目-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竣工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市长丁纯、副市长梁一波;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金坛区区委书记狄志强、区长沈东等四套班子领导;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北京电控董事长王岩;SKI总管社长金俊;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北电爱思特董事长潘金峰;常州市、金坛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主持人:
汪健 李多晞
直播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会议主题:
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竣工仪式
 
会议概要

12月5日,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的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竣工投产。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岩、韩国SK集团创新总管社长金俊,市长丁纯、副市长梁一波以及国内外客商和嘉宾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丁纯首先对项目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金坛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金坛区近年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招引重大项目,特别是在汽车新能源产业方面,汇聚了北电爱思特、蜂巢能源、中航锂电等电芯企业,集聚了贝特瑞、当升科技等行业知名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有力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接下来进一步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
  据了解,北电爱思特(江苏)项目,由北汽集团、北京电控和韩国SK集团三方共同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50亿元,去年10月18日进场施工,建设厂房10.7万平方米,已建成2条动力电池极片生产线和4条组装与分容化成生产线,生产的高端三元电池安全可靠、性能更优、能量密度更高。
  三方投资者共同表示,将依托各自产业优势,谱写合作崭新篇章,并将尽快启动项目二期建设。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出将大于7.5Gwh。
  近期,还将有一些后续项目陆续入驻,金坛区将努力打造成国内外锂电池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图文报道

主持人李多晞 汪健

丁纯致辞

狄志强致辞

潘金峰致辞

徐和谊致辞

金俊致辞

王岩致辞

嘉宾为企业竣工亮灯

舞狮点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嘉宾为企业竣工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