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长城蜂巢动力电池项目投产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区长沈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蜂巢集团董事长唐海锋;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新;出席第七届中国(常州•金坛)电池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客商代表;金坛区有关部门、金坛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等。
主持人:
王娟
直播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会议主题:
长城蜂巢动力电池项目投产仪式
 
会议概要


11月27日,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的蜂巢能源车规级AI智能动力电池工厂举行投产仪式。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区长沈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出席第七届中国(常州•金坛)电池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客商代表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蜂巢能源工厂园区总投资80亿元,规划用地800亩,总产能18GWh,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超200亿元。项目分3期建设,其中一期经14个月建成投产,二期将于明年底投产。金坛工厂定位于建成高标准、智能化、零排放的环保型工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率达98%,洁净度达到万级,保证产品品质。同时,运用智能物流配送、追溯与分析系统,实现智能生产,并采用太阳能发电、能源回收系统、储能系统和材料回收技术,实现零排放,建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工厂。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在致辞中说,近几年来,金坛大力弘扬“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时代精神,始终秉承“实体为本、产业强区”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引进、项目建设,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移动通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光伏新能源等“三新一特”产业快速发展,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狄志强表示,长城汽车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领军企业。2018年1月,金坛区与长城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建设蜂巢动力电池项目,经过14个月有序快速的建设,一期项目全面投产。这对于推动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力和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金坛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供贴心服务,精心呵护企业成长,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汪泉在致辞时对蜂巢能源智能动力电池工厂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市正致力建设工业明星城市,其中新能源汽车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今年产值可达690亿元,同比增长24%。金坛区作为常州经济重要增长极,始终狠抓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不松劲,以蜂巢能源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项目迅速落地建设,不仅带动了全区经济发展,也为全市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蜂巢能源发挥基地优势,创造一流业绩,树立国内新能源汽车新标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活动中,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新和相关专家发表了中国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倡议。


 
图文报道

主持人

汪泉讲话

唐海锋致辞

狄志强致辞

客户代表发言

观看工厂视频

杨洪新介绍车规级工厂情况

工厂启动仪式

董扬及专家发表中国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倡议

董扬及专家发表中国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倡议

董扬及专家发表中国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倡议

董扬及专家发表中国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倡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