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校地合作签约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访升,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航,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金坛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地震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
主持人:
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晓航
直播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会议主题: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校地签约合作
 
会议概要

11月13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坛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访升,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金坛区副区长王晓航参加活动。

今年3月新组建成立的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承担着全区安全生产、消防监督管理、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地质灾害防治等17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职能,工作任务重,专业要求高。为应对新形势新任务,金坛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寻求支持并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与政府的资源优势,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共建“政、校、企”合作互赢平台,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工作探索出一条“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途径。

据了解,创建于1958年的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6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共设有7个二级学院41个专业,学校积极探索跨界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构建起“素质基础、能力核心、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连续4年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8年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

此次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坛区应急管理局的深度合作,是金坛区应急管理领域开拓创新、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大胆而有益的尝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联盟及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围绕金坛区安全发展,开展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检验检测等重点课题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并为金坛区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同时在金坛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和冶金等工贸行业标准化三级企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的评审确认、考核管理和制发标准化证书等方面,给予更多专业支持,为开拓金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推动金坛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报道

主持人王晓航

贺国洪致辞

吴访升致辞

现场签约

陶伟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