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19中国石墨烯NQI技术应用论坛暨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系列报告发布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武进区副区长徐治国;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强;原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钟新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葛广路;国检集团认证评价中心副总经理闫浩春;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副主任沈璇;石墨烯NQI参与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常州高校代表;石墨烯企业代表;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等。
主持人:
武进区副区长徐治国
直播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会议主题:
2019中国石墨烯NQI技术应用论坛暨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系列报告发布会
 
会议概要

11月8日上午,2019中国石墨烯NQI技术应用论坛暨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系列报告发布会在常州武进区举行。现场,中经社发布了《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大格局基本保持不变,中国和美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中国石墨烯综合发展实力连续4年稳居全球首位,产业竞争潜力和竞争行为都遥遥领先。市、区领导许峥、徐治国参加活动。

2016年,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的“石墨烯等碳基纳米材料NQI技术研究、集成与应用”项目正式立项。经过多年努力,初步建立了石墨烯、碳膜等新材料在设计、研发、制造及应用各阶段的关键质量技术基础,促进了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8成以上的专利申请机构和专利优先权都在中国,7成以上的高被引论文在中国,整体贡献度呈“高占比、稳增长”态势。中国石墨烯产业正处在快速发展的能量积蓄期,未来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还应加强高端化领域布局,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突破一批具有前瞻性的关键技术。

此外,中经社还发布了《2018—2019中国石墨烯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石墨烯发展呈现新特点与新趋势,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落户常州,立足国家重大领域发展需求,加快技术创新突破、成果转移转化、应用产业化。常州石墨烯特色产业集群效应显现,相关企业超140家,企业主导的应用创新成果引发广泛关注。

副市长许峥表示,一直以来,常州都高度重视石墨烯标准制定工作,以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为依托,积极参与推动石墨烯标准体系建设。今后,常州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石墨烯产业发展,通过制定更加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更加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集聚更多有实力的石墨烯研发企业,全力推动石墨烯产业向中高端应用、大规模量产方向迈进。

 
图文报道

常州市副市长许峥

武进区副区长徐治国

原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钟新明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强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曲鹏业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副主任沈璇

领导及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