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溧阳第一届“四美”丰收节开幕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张洪程,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江苏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金文,江苏省住建厅城乡院院长张伟,江苏省城市设计所所长陈超;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加宽,常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张立新;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勤,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佩,溧阳市副市长曹俊,溧阳市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特邀嘉宾中央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相关领导;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等。
主持人:
溧阳市南渡镇招商一办主任夏玉平;溧阳市南渡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严之然
直播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会议主题:
常州溧阳第一届“四美”丰收节开幕式
 
会议概要

10月30日上午,中国溧阳第一届“四美”丰收节开幕式在南渡镇庆丰村举行。在有着“苏南第一方”美誉的庆丰万亩良田中,八方宾朋汇聚一起庆丰收、游乡村、赏美景、看民俗、品美食,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前,受邀嘉宾参观了庆丰眼下正热的“网红”打卡点——“三五斗米仓”“风雨长廊”“庆丰公社馒头店”“农用机车创意展”“蛙鸣集市”等。

开幕式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在致辞时说,溧阳是苏南地区的农业“大户”,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是苏南唯一稻麦亩产连续4年达“吨粮”的地区。

“苏南第一方”种植的南粳46,在第二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比赛上,获得金奖第1名。负责南粳46产量、品质提升的张洪程院士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一片充满梦想与希望的田野,在这里培育出的大米好看、好闻、更好吃。”

苏南第一方,庆丰稻花香。溧阳市市长徐华勤宣布:“中国溧阳第一届‘四美’丰收节开镰大丰!”徐华勤与受邀嘉宾一起将代表着丰收和希望的七彩谷粒归仓。开镰仪式将丰收节活动推向高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街画艺术实践基地、一伴艺术空间、星天外艺术空间、稻花香剧场等揭牌仪式。

 
图文报道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张洪程

三所艺术实践基地授牌

公共空间揭牌

美食工坊、特色民宿揭牌

苏南第一方“谷”东代表授牌

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勤宣布丰收节开镰

“四美”丰收节开镰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