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巡视员徐晓波、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江苏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瑞丽、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投资所所长张长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董梁、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股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等
主持人:
江苏省发改委副巡视员 张瑞丽
直播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会议主题:
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
 
会议概要

10月30日,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在常州市举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徐晓波,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市领导汪泉、丁纯、曹佳中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主题为“汇聚创投资本、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共同探讨创投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创投资本与实体经济常态化、长效化对接平台,构建创新、创业、创造、创投“四创融合”的创新生态体系。

李侃桢在致辞中指出,创业投资对江苏创新驱动战略的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投早、投小、投新”的优势逐步凸显。江苏已成为全国创业投资总量规模最大、集聚度最高、活跃度最强的省份之一。常州是江苏唯一创业投资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突破500家,资本认缴规模突破1000亿元。常州创业投资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市委书记汪泉在致辞中指出,常州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工业、旅游、管理“三大明星城市”建设,更需要各类创投资本的加盟与助力。希望江苏和常州更多的创业项目借助本届峰会的东风,与投资机构成功对接,让创业的梦想在常州放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企业脱颖而出,让各类创投资本在常州成就大业。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投资所所长张长春等嘉宾,围绕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特征、创业投资从高速向高质转变等进行深入解读。常州、苏州等全省创投工作先进地区分享了创投发展的经验体会。

峰会上,常州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获评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常州经开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获评省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巡视员徐晓波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

江苏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瑞丽

授牌仪式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投资所所长张长春演讲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董梁演讲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股务中心副总经理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