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天宁区第三届“天宁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副院长赵正文;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常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孙寅松;常州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汤烨;常州市天宁区总工会主席郑仁明;常州市天宁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寿春;常州市天宁区人社局局长叶平;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鹏
主持人:
常州市天宁区人社局局长叶平
直播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天宁区第三届“天宁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
 
会议概要

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加强天宁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0月16日,由天宁区人社局和天宁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天宁杯”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信悦动广场拉开序幕。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副院长赵正文,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常州市天宁区总工会主席郑仁明,常州市天宁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寿春,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鹏参加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州市天宁区人社局局长叶平主持。

郑亚致辞表示,技能既是安身立命之本,是企业发展之需,也是社会转型之基。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时更是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希望各位选手充分施展本领、加强相互交流、锤炼精湛技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主心骨”和“传帮带”作用,为天宁技能人才队伍注入活力,为天宁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技术支撑。

任洪兴充分肯定了这次大赛,同时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对技术人才队伍高看一眼,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培训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企业要在探索企业内部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的方面先行一步;要对技术人才进一步厚爱一点,加强对技术人才待遇提高多做政策研究,提高技术人才的价值感和获得感。

本次比赛共设砌筑工、抹灰工、钢筋工、电工、中式烹饪师等项目,吸引了常嘉建设有限公司、中九建设有限公司、江苏希源电力、扬子餐馆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130多名一线技术能手参加。比赛内容分理论(闭卷笔试客观题)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选手们在赛前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对,用行动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优胜者还将被授予“天宁区岗位操作能手”等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天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比赛和“天宁工匠”的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体现天宁技术标杆和工人风采的大师和工匠,为全力打造“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提供有力保证。

 
图文报道

任洪兴讲话

郑亚致辞

叶平主持

现场1

现场2

现场3

现场4

现场5

现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