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江苏武进水稻育种成果展暨科技协作大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长戴士福;武进区委副书记叶明华;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红英;武进副区长薛红霞;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刘云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处长杨海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原江苏省副省长、首席专家、教授;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分管领导;区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主要领导;各涉农镇、街道主要领导等。
主持人:
武进区长戴士福
直播时间:
2019年10月13日
会议主题:
江苏武进水稻育种成果展暨科技协作大会
 
会议概要

10月13日,江苏武进水稻育种成果展暨科技协作大会在常州武进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江苏省原副省长、著名水稻栽培学家凌启鸿,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市、区领导蔡骏、李林、戴士福、叶明华、蒋红英、薛红霞、刘云英参加大会。省、市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有关领导,国内知名农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和种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致辞。近年来,常州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常州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武进在水稻育种方面始终走在全市、全省、全国的前列,先后培育出50多个优质高产新品种,创造了水稻推广面积超4亿亩的奇迹,赢得了“水稻品种看武进”的美誉。

蔡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我们将自觉遵循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强技术合作深度,加速人才培养进度,创新作为、奋发有为,将常州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苏南粮仓、江南福地。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发来贺信。希望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等种业同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发扬种业精神,主动担当、扎根基层,发挥优势,深化与上游科研院校、下游企业紧密合作,持续培育突破性新品种,接力打造“武”字头水稻品种品牌。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为羌涵孚、钮中一、江祺祥颁发 “武进水稻育种杰出贡献功臣”奖杯。

大会举行水稻育种团队传承仪式,钮中一专家将象征水稻育种精神的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代育种工作者。

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就品种推广,分别与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作题为《水稻分子育种新进展》报告,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作题为《现阶段水稻育种几个关系理解》报告。

与会人员还前往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进行了新品种田间观摩。

 
图文报道

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处长杨海生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

原江苏省副省长、首席专家、教授

颁奖仪式

传承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