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江苏省环境治理体系镇村试点及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朱玫;常州武进区副区长薛红霞;武进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建江;武进区水利局党委成员巢俊杰;武进区洛阳镇党委书记朱红兴;武进区洛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潘宏杰;全体政党委,村社区书记主任,事业单位负责人;规模以上负责人代表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常州武进区洛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潘宏杰
直播时间:
2019年09月19日
会议主题:
“江苏省环境治理体系镇村试点及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会议概要

9月19日上午,江苏省环境治理体系镇村试点及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洛阳镇举行。

为解决环境治理公众参与如何在镇村一级落地生根的关键问题,落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部省合作共建协议有关要求,江苏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洛阳镇人民政府,率先启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镇村试点及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在政府、企业为主导的基础上,增强社会组织与公众的参与,保障小流域治理示范区项目效益发挥的可持续性。

按照实施计划,从今年9月至明年12月,洛阳镇将以提高全镇水环境治理和村庄整治成效为重点,通过对现行政府、企业、环保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现状,以及环境治理设施长效化管理现状的调研评价,研究提出洛阳镇“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公众”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思路。同时,通过在一、二期小流域治理试点村庄,开展系列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逐步推广到全镇。率先在全国制定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镇村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标准规范或工作手册,建设洛阳镇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副区长薛红霞参加活动。

 
图文报道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朱玫

武进区副区长薛红霞

武进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建江

武进区水利局党委成员巢俊杰

武进区洛阳镇党委书记朱红兴

武进区洛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潘宏

项目签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