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市委副秘书长张超、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纪委监委常委童宝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副主任张泽江、市各部委办局的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主持人:
满春燕、白丽、周强伟、纪荣平
直播时间:
2019年09月06日
会议主题:
与祖国同行,做最美教育人
 
会议概要

2019年9月6日,常州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常州市第五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主题为“与祖国同行,做最美教育人”。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常州市对“师德标兵”“龙城十佳教师”“龙城十佳乡村教师”“龙城十佳班主任”“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龙城十佳校长”、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等160余名教师进行表彰。

副市长陈正春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抓改革、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补短板,不断推动全市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鼓足干劲、奋发作为,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我市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储备、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他要求,我市要坚持教育优先,满足人民新期待。着力提升区域教育资源持续供给能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切实尊师重教,大力弘扬新风尚,树立好尊师重教的风向标,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落实惠师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的好氛围。

要落实立德树人,主动展现新作为。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使素质教育具体化,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文报道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讲话

参加表彰大会的各位嘉宾

嘉宾为“师德标兵”颁奖

嘉宾为“龙城十佳教师”颁奖

嘉宾为“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颁奖

嘉宾为“龙城十佳乡村教师”颁奖

嘉宾为“龙城十佳校长”颁奖

新教师宣誓

嘉宾为获奖代表献花

音诗画:《我和共和国同成长》

人物访谈:赵世俊《阳光,在我心中》

朗诵:《中国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