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19年常州武进区圆梦行动贫困大学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民政局局长夏建飞、武进区教育局局长郑全伟、武进日报社社长蒋金明、武进广播电视台台长顾芳;武进区慈善总会会长张建新,各慈善分会秘书长;爱心人士章程;受助大学生。
主持人:
武进区慈善总会会长张建新
直播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会议主题:
2019年武进区圆梦行动贫困大学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
 
会议概要

8月17日,2019年常州武进区圆梦行动贫困大学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举行,为17名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和30名往届武进学子发放助学金。武进区领导李林、张小虎参加活动。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6年,由武进区慈善总会牵头,联合武进区教育局、民政局、武进日报社、武进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启“圆梦行动”,对考取本二以上大学且家境贫困的大学生实施救助。救助主要以两种方式进行:一是社会爱心人士结对救助,二是区慈善总会救助。考虑到贫困学子在大学生活期间的实际情况,2017年开始,在原来四学年共计2万元学费的基础上,另外每年增加了2000元的生活补贴。

截至目前,“圆梦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累计救助了447名大学生,共发放救助资金932.8万元。14年来,已经有多批贫困学子完成了学业、实现了愿望,并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在生产生活、建功立业中回报社会。“圆梦行动”成为了武进慈善事业中的闪亮品牌,更成为了传递党委政府和全社会温暖的民心工程。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必将常怀感恩之心,将扶贫帮困的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学知识,抓住提升自己的所有机会,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

活动现场,区慈善总会还为武进区两名白血病患者发放了各1万元的救助金。

 
图文报道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

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

武进区慈善总会会长张建新

受助大学生代表

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