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督查推进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乔俊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各改革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社科联相关领导等。
主持人: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乔俊杰
直播时间:
2019年08月07日
会议主题: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督查推进会
 
会议概要

8月7日,高新区召开集成改革督查推进会,全面梳理改革进展情况,系统分析改革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肯定了集成改革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87大类131项改革任务中已完成100项,基本实现了6月底前基本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目标要求。

周斌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强的力度来推进集成改革,真正通过改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周斌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判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宣传推广以“三六九”为框架的集成改革常高新样本,系统总结“三小三大三化”的常高新县域模式,全面扩大改革影响力,让高新区(新北区)的治理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成为全省服务效率最高、发展环境最优、创新活力最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多的改革发展示范区。

乔俊杰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系统思维,凝聚改革合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联动,全面推进各专项改革,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改革进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聚焦影响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上下协同联动,实施重点突破,全面夯实改革工作责任。三是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改革质效,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提炼改革工作经验,做到成熟一项、推广一项;要善于总结和发掘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改革宣传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推广集成改革成效,让集成改革的氛围更浓、声势更大,加快打造集成改革的“高新区”样板。


 
图文报道

周斌讲话

乔俊杰主持会议

薛建南通报全区改革进展情况

姚慧博汇报改革进展情况

沈春英汇报改革进展情况

陈相楠汇报改革进展情况

陈晓汇报改革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