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翠”爽一夏,与“梨”相恋:京东“中国特产·天宁馆”上线仪式暨焦溪翠冠梨品牌发布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刘洪俊;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加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宏茂;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岳军;京东集团京东云东部大区总经理赵彬;京东集团京东云产业营销总监唐素珊;京东集团京东零售特产馆区域经理张强
主持人:
京东云陈汇
直播时间:
2019年07月28日
会议主题:
“翠”爽一夏,与“梨”相恋:京东“中国特产·天宁馆”上线仪式暨焦溪翠冠梨品牌发布会
 
会议概要

7月28日,京东“中国特产·天宁馆”上线仪式暨焦溪翠冠梨品牌发布会在天宁举行,本次活动由天宁区委、区政府和京东云主办,常州市天宁区农业农村局、常州京东云计算机有限公司承办。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刘洪俊、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加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宏茂、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岳军、京东集团京东云东部大区总经理赵彬出席活动,天宁区各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水果经销商等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以销售天宁特色农产品和非遗产品为主的京东“中国特产·天宁馆”正式上线,“焦溪翠冠梨”品牌正式发布,常州市天宁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正式揭牌。活动中,杰记水果与焦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邮政与查家湾林果合作社等多家翠冠梨企业完成采购签约,天宁区也成功与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天宁支行、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南京银行钟楼支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市天宁支行等多家银行达成乡村振兴资金扶持合作,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

宋建伟在致辞中指出,京东“中国特产·天宁馆”的上线和焦溪翠冠梨品牌的发布,既是天宁区与京东集团的再次强强联合,也是打响焦溪翠冠梨品牌,促进果品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天宁区农合联的成立,也将为全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宋建伟表示,天宁区要充分发挥电商平台流量优势,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双向融合,做优做强农业产业,不断挖掘产品价值,丰富完善翠冠梨、清水蟹、二花脸等特色农产品上下游产业链。同时要建好平台、搭好桥梁、搞好服务,打通企业和农业、资金和农业、人才和农业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筑“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农业农村新环境。

近年来,天宁区立足“产业振兴”,打造以“焦溪翠冠梨”“黄天荡清水蟹”“焦溪二花脸猪”三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代表的特色品牌,积极抢抓时代风口,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线上线下同步发展,持续深化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2019年上半年,电商农业累计销售额突破1.062亿元。

 
图文报道

宋建伟致辞

赵彬致辞

张强进行京东特产馆介绍

京东 “中国特产·天宁馆”上线仪式

潘燕平宣讲焦溪翠冠梨品质承诺书

周振峰宣讲

翠冠梨产销企业采购签约

乡村振兴资金扶持签约

天宁区农合联揭牌

天宁馆暨焦溪翠冠梨品牌发布现场

焦溪翠冠梨

焦溪翠冠梨现场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