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智电汽车产业名片再添新光彩-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奠基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UL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Mr. Keith Williams;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驻会副理事长王铁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副会长,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第一副主席董扬;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武进区副区长刘荫梅;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任孙洋;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晓松等。
主持人:
屹立传媒有限公司曹沁
直播时间:
2019年07月22日
会议主题:
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奠基仪式
 
会议概要

7月22日,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在常州武进高新区奠基。市、区领导梁一波、石旭涌、刘荫梅参加活动。

UL(美国保险商试验所)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成立于1894年,是全球知名的安全认证机构下,目前已在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30多个检测认证服务网络。UL于1980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3年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目前,UL在上海、 广州、深圳等多地建设6个实验室、9个下属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

今年5月,UL与武进国家高新区签署投资协议,项目一期建设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拟于2020年年初投入运营。该实验室的测试产品将会覆盖动力电池电芯、组件、电池包、电池系统等整个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并将延伸至智电汽车相关业务的检测。该实验室的建成将扩大UL在智电汽车领域的服务能力。

区委常委、武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表示,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智电汽车产业先后引进培育了理想汽车、北汽新能源、博世汽车电子、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等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行业影响力大的重大项目,产业生态圈加速形成。今天,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的奠基,标志着项目建设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希望公司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高层次放大技术优势,打造智电领域的发展新标杆。武进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武进国家高新区将贯彻法治理念,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切实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舒适的居住环境和高效的政务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当天,智电汽车安全技术国际高峰论坛正式开幕。本次峰会由UL、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约400名嘉宾参会,共话智电汽车安全发展。

本次论坛主要针对智能汽车安全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电池性能及安全等领域进行探讨,着力提升智能汽车安全水准,促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梁一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常州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作为十大产业链之一重点打造,北汽新能源、车和家、大乘、东风、比亚迪等整车企业相继落户,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快集聚。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最高的动力电池环节,常州在国内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比较优势。此次来自国内外汽车领域的重要嘉宾汇聚常州,隆重举行智电汽车安全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必将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和行业精英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收获到合作的果实,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报道

Mr. Keith Williams致辞

王铁夫致辞

董扬致辞

樊晓松致辞

石旭涌致辞

奠基仪式

合影

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