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常州基地揭牌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王华,江苏省信息中心政务信息处处长赖力,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建江,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荣,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是峰,武进绿建区党工委书记徐宁,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秘书陆冰清,常州市发改委、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武进区发改局、武进区工信局、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武进分局、武进绿建区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武进绿建区管委会副主任贺军
直播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会议主题:
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常州基地揭牌仪式
 
会议概要

7月3日上午,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常州基地在常州武进绿建区举行揭牌仪式。副区长是峰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绿建区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共同举办。2017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了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决定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负责筹建,并具体承担国内有关部门、控排企业、新能源企业、交易机构等各相关领域、不同对象和层次的能力建设任务。去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绿建区就低碳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园区建立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常州基地,围绕碳交易等开展能力建设和业务培训。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低碳发展人才、技术、项目、产品开发、平台合作和金融服务方面开展了广泛的洽谈合作。目前,江苏省首支碳基金即将发行,未来将依托上海能源交易所和上海宝碳新能源有限公司引进投资商,搭建投资俱乐部,成为常州市乃至江苏省的金融孵化平台。

下一步,绿建区将全力配合上海能源交易所等相关机构,在碳市场能力建设、低碳领域研究开展工作,协助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凝聚绿色经济智库力量,打造国家级论坛标签,不断擦亮全国唯一的绿色金字招牌,打造全国绿色建筑产业高地和创新高地,努力提升常州在全国碳市场、低碳试点城市中的地位和辐射力影响力。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绿建区党工委书记徐宁致辞

上海环交所董事长秘书陆冰清女士致辞

揭牌仪式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