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武进粮食物流园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处处长腾立轩,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戴士福,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吕云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秋明,武进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夷建良,武进区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前黄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州市武进区支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通江路支行、经发集团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武进电视台主持人高军
直播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会议主题:
武进粮食物流园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6月18日上午,历经两年多建设的常州武进粮食物流园正式启用,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揭牌,常州前黄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常州市冉裕搬运装卸有限公司、江苏阳湖红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江苏申新米业有限公司4家入驻企业揭牌。武进区领导戴士福、陆秋明参加活动。

多年来,武进区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水稻育种创造了1年4个品种通过审定的科研奇迹,并率先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今年,武进区小麦亩均产量达到约800斤,总产量达到1.3万吨,质量指标均在二等以上。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小麦收购1.8万吨,水稻种植再创新高,今年7万多亩水稻全面推广深耕深肥,机械化插秧率达到90%。

武进粮食物流园项目是以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为主体新建的粮食仓储设施项目,承担着全区140多万人的粮食应急保障任务,肩负着9万多亩粮食收购任务,凝聚着37家粮食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引领任务,具有储存、中转、贸易、检测、信息等功能,是集粮油采购、交易、运输、仓储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粮食物流园区。该项目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同年12月主体工程完工,今年5月试运行。项目建设总投资1.58亿元,新征用地面积6.03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9.15万吨粮食仓储设施,两个300吨泊位及烘干房、器材库、综合楼、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

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是武进区最大的国有粮食仓储企业。作为区政府调控本地粮食市场的重要载体,主要承担武进区级储备粮油承储和轮换、管理全区粮食国有资产、运行武进粮食物流园三大职能。该粮食储备库设施设备先进,仓房运用“粮情检测、智能通风、环流熏蒸、谷物冷却”储粮4项新技术,开创了武进区粮库作业流程标准化、信息采集自动化、仓储保管智能化、业务管理集成化、远程监管可视化、经营管理智能化。

区长戴士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粮食物流园启用为契机,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科学制定粮食产业“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政策,充分发挥物流园的综合服务功能;健全各项管理机制,维护粮食收购秩序,落实安全储粮制度;不断提升对已入驻企业的服务水平,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拓展粮食物流平台储存、中转、贸易、检测、信息等功能。

 
图文报道

夷建良发言

入驻企业代表发言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戴士福发言

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