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长江大保护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暨大型电视系列片《同饮一江水 共抓大保护》开播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新北区区长乔俊杰,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汪忠泽以及社会各界的嘉宾和市民朋友。
主持人:
常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莫克
直播时间:
2019年06月02日
会议主题:
“长江大保护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暨大型电视系列片《同饮一江水 共抓大保护》开播仪式
 
会议概要

为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加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力,倡导公众保护长江,爱护长江,不断推进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6月2日在新龙生态林由常州市电视台、区攻坚办、区生态环境局、滨开区管委会四家共同合办 “长江大保护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暨大型电视系列片《同饮一江水 共抓大保护》开播仪式。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希望借助“六·五”环境日对提升民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促进作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广大市民朋友们以实际行动促进环保认识的提升,实现意识向意愿转变、抱怨向行动转变,让美丽中国建设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全面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现场进行了百人实验净长江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净水实验,学习水的科学知识,培养环保的意识。随后,来自全市的50多名自行车骑手,从新龙生态林出发骑行至江边录安洲码头。倡导绿色出行方式,传递低碳环保理念。  此外蓝色大巴车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江边录安洲,将200多斤鮰鱼鱼苗放游至长江。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起保护生态环境,改善长江水域生态平衡,恢复长江鱼类种群数量、拯救濒危物种的可持续发展新思维。

 
图文报道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斌讲话

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汪忠泽讲话

编导及协助拍摄单位相关人员分享交流

启动开播仪式

大合影

碧水保卫——百人实验净长江

小小讲解员讲解长江历史文化微型展

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放鱼护长江

美丽生态岸线——绿色骑行游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