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19“花都水城 浪漫武进”旅游节暨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江苏分站开幕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戴士福;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荣凯元;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志峰;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钦利;新疆尼勒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阿布连·阿布力海尔;江苏省体育产业中心副主任张小海等。
主持人:
武进电视台主持人高军
直播时间:
2019年06月02日
会议主题:
2019“花都水城 浪漫武进”旅游节暨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江苏分站开幕式
 
会议概要

6月2日,由常州武进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承办的2019“花都水城 浪漫武进”旅游节暨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江苏分站活动在此开幕。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宣布旅游节开幕。市、区领导陈正春、戴士福、郑政平、刘志峰参加活动。新疆尼勒克宣传文化交流团受邀参加开幕式。

今年是武进区举办旅游节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武进的旅游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江南一隅走向国内、国际大舞台,已经成为全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撑、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超1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5亿元。

今年的旅游节,武进区创新性地将文化、体育、旅游等各种元素融入其中,不仅举办首届“今创杯”长三角西太湖龙舟邀请赛、女子曲棍球国际联赛、电子音乐节和阳湖果品节等系列活动,更迎来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主题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是江苏、浙江、上海、安徽三省一市体育主管部门为加强体育产业协作、共同培育运动休闲市场而主办的大型体育产业宣传推广活动,每年举办一届,以组织相关地区新闻媒体、旅行社、投资商和运动休闲爱好者实地体验长三角运动休闲集聚区域和优秀项目为主要形式。此次新闻媒体、旅行社、投资商和运动休闲爱好者齐聚武进,既可以体验紧张刺激的游乐项目,又可以观看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和体育比赛,品尝独具风味的武进美食。

区长戴士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多年来,武进坚持把旅游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不断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让旅游随着城市版图一起扩大。如今,浪漫的西太湖、迷人的太湖湾、神奇的古淹城,已经成为武进文化底蕴的生动体现、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

戴士福指出,今后,武进将进一步树立“旅游+文化+体育”大融合的理念,主动呼应“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浪潮,建立与兄弟城市、景区良性互动机制,通过活动互邀、客源互通、广告互播等多种形式,携手开拓旅游新市场,合力开创旅游新篇章,共同为游客提供更多精彩的游乐项目和优质的旅游服务。

开幕式上,市、区领导为龙舟点睛,并为长三角代表队队员授旗。开幕式后,首届“今创杯”长三角西太湖龙舟邀请赛拉开帷幕。

 
图文报道

主席台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荣凯元

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

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志峰

戴士福致辞

为龙舟点睛

为长三角运动队授旗

开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