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长丁纯,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东,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常州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常州市政府秘书长杭勇,武进区长戴士福,江苏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丁夕平,武进区副区长陆秋明,武进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凯,常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
主持人:
中汽中心工作人员马杰
直播时间:
2019年05月22日
会议主题:
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暨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作为“5·18”展洽会重点活动之一,5月22日,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在武进高新区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区领导曹佳中、李林、戴士福、陆秋明、石旭涌参加活动。

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作为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活动,以“聚焦前瞻共性技术,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等权威机构高层及一汽、上汽、北汽等国内整车厂高管共近150人参会。会议由主题报告、专题报告、技术报告、技术展示和体验等环节组成,共有30多位技术专家和专业人员围绕“前瞻共性技术研究的工程化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智能驾驶、新能源与氢能汽车、轻量化、性能集成开发”等领域,向大会报告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最新进展,还带来了无人驾驶汽车、ADAS技术样车、主动声音合成技术样车等现场技术体验。

于凯在讲话中表示,汽车行业前瞻共性技术研究涵盖宽广,有周期长、投入大、难度高、见效慢、跨专业的特点,对研发资源需求很大。汽车行业企业和机构,有必要携手合作,共同开展协同创新,找到可行有效的合作机制和方法来促进推动前瞻共性技术的落地和工程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汽车行业搭建一个推进前瞻共性技术研究成果实现工程化落地的合作交流平台,探讨形成行业协同创新发展的机制,推动汽车产业技术竞争力的提升。

丁纯指出,本次活动将“创响中国”与研讨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结合起来,很有意义。活动不仅是一次促进全球汽车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也是一次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活动的举办,为常州提供了加强技术、人才、项目合作的平台。恳请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能与我们深入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常州市各级政府将继续弘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

活动中,中汽中心工程院常州研发创新基地正式启用,并为中汽研瑷睿赛安斯(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系列企业共建联合工程开发中心(实验室)以及中汽中心(常州)科创园入园企业代表进行了揭牌。

中汽中心工程院常州研发创新基地项目于2016年落户,由武进国家高新区和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合作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4.5亿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形成了被动安全、噪声异响、动力与热管理、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新能源三电系统、可靠性与疲劳耐久等六大领域的研发实验室和特色技术能力。该项目定位为中汽中心华东院,将立足江苏、面向华东、服务全国,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满足整车关键共性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开发、智能网联汽车性能开发、动力总成系统开发的综合性第三方汽车性能研发测试基地,为武进国家高新区智电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文报道

主席台

主席台

于凯致辞

丁纯致辞

王东致辞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启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