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调研生猪恢复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好融合文章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代理市长陈金虎调研常州市生猪恢复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科学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做好融合文章,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金虎首先来到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安全防疫、猪苗育种、猪肉品质、出栏周期等生猪恢复生产情况。枫华牧业建有6万平方米现代化猪舍,实现了全自动喂养和监管,每年可上市各类生猪8万头。公司还投资建设沼气发电池等,推进资源绿色循环利用。陈金虎希望公司加快产能恢复,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规模化、循环化、绿色化、智慧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为常州市生猪稳产保供稳价作出新贡献。
  陈金虎来到溧阳“1号公路”神女湖驿站,实地察看公路建设情况。溧阳“1号公路”全长365公里,对内串联溧阳主要景区、景点和75个行政村、233个自然村,连接22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62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对外通达周边7个县(市),成为一条生态路、致富路、幸福路。陈金虎对此充分肯定,希望溧阳进一步释放“1号公路”效应,做深做实、做出品牌,更好地带动百姓致富,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村面貌改善。
  在牛马塘村和庆丰村,陈金虎走进农家小院和一个个“网红打卡点”,向乡村干部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牛马塘村深度挖掘红薯文化,发展高效红薯特色产业,引进专业团队打造文创品牌、发展精品民宿。庆丰村以谷物丰收文化为核心,以“金色庆丰、艺术田野”为愿景,倾力打造“苏南第一方,庆丰稻花香”农旅项目。陈金虎称赞溧阳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快、起点高、亮点多,华姿初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他希望溧阳依托生态和旅游两大品牌优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改变乡村面貌,实现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陈金虎指出,加快生猪恢复生产工作对于保民生、稳价格、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个板块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生猪养殖面临的困难,全力实现常州市猪肉保供稳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全域旅游建设的重点工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扎实做好城乡融合、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三生融合”大文章,积极推动各类资本、科技和人才“上山下乡”,充分发掘乡村个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促进乡村各美其美,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