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党政代表团赴安康推进对口扶贫协作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以及苏陕两省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3月22日起,市委书记汪泉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安康市,就推进两地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考察交流。
  3月23日上午,常州代表团在安康市长赵俊民等陪同下,首先来到安康市平利县女娲凤凰茶业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所处的蒋家坪村是深度贫困村。自2017年以来,企业利用自身在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和茶旅项目开发等方面优势,通过技术培训、劳务用工、产品回购等形式,带动了72户234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汪泉走进脱贫户丁国全家中,详细询问生活情况,祝福他的生活越来越好。
  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种植、销售绿色无公害蔬菜,实施的工厂化育苗项目,让周边种植户的受益增加了25%左右,目前帮扶带动贫困户128户。汪泉在考察中表示,对口扶贫协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将两地特色和资源优势紧密结合,促进两地开展广泛的经济合作交流。
  汪泉看望慰问常州市对口帮扶安康干部人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大家拉家常、谈工作、说感受,充分肯定派驻工作组和援派干部人才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首批对口帮扶安康工作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的指示要求,团结协作、善作善成,始终把支援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以过硬素质展现常州干部良好形象,以过硬的脱贫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汪泉指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精准脱贫,突出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协作等,重点支持能够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增加基层群众、贫困人口的创业就业机会。二是聚焦产业帮扶,用好各类交流平台、合作机制,注重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发挥好镇、村、企(园区)结对的抓手作用。三是聚焦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援派教师、医生和农业技术人员的团队作用,深化人才援助机制和教育培训机制,努力为安康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四是聚焦交流交往,广泛组织开展对口交流、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地发挥后方单位、社会各界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五是聚焦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确保政治安全、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和人身安全,后方部门和单位要关心关爱援派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还来到宁陕县、石泉县,考察梦阳药业饮片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厂、及时雨食品有限公司料理包生产线等建设项目。
  自2017年新一轮苏陕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常州市派驻工作组按照“持续增强造血机能”的发展导向,在安康深入推进产业援助和项目建设。2018年实施苏陕产业合作项目31个,产销对接项目13个,引导企业实际投资3.15亿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