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推动精明增长 加快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1日和22日上午,市长丁纯分别赴天宁区和钟楼区调研。他指出,天宁和钟楼作为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释放行政区划调整红利,推动精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凸显在全市应有的作用和地位。
  看项目、走企业、进车间。丁纯一路关注两个城区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专注消化类、呼吸类、心血管类等治疗领域的新药研发,拥有自主发明专利70项,10只药品远销欧美日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填补国内交直流变压器在大容量产品上的不足,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10亿元,实施特高压变压器及电抗器技改项目,预计年内一期竣工。丁纯希望两家企业进一步聚力创新,为常州发展多作贡献。
  民生改善也是丁纯调研的重点,他实地察看了天宁区青竹苑社区和北师大常州附属学校。青竹苑社区率先试点“警社联动”多元共治新模式,成功打造“互联网+”“社区+”等治理服务品牌,成为全市样板。北师大常州附属学校充分依托北师大雄厚的基础教育资源,努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优秀学校。丁纯要求进一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丁纯还察看了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金融商务区、邹区灯贸中心和常州科技街启动区,对天宁和钟楼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搭建、城市功能完善、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丁纯指出,天宁和钟楼要紧扣“中心城区”这一鲜明特点,做到争先进位更有作为,进一步对标先进、开阔思路,力争在“两聚一高”和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的实践中率先作为,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产业升级更有特色,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科技制造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空间占用小、产出效益高的产业;进一步狠抓重大项目,大力引进和建设一批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改革创新更加深化,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突出打造创新载体,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努力优化创新生态。城市建设更加精美,以产城融合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导向,更加注重城市品质的提升、历史文脉的传承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富民惠民更加聚焦,突出抓好产业富民、创业富民,不断扩大教育、卫生、养老、文化、体育等优质公共服务的覆盖面,继续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