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工作,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配合国务院督导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全力提升常州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着力在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上达到新高度,更好地指导“三管三必须”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提高“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的清醒警醒,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筑起安全生产的“防火墙”。三要提高管理水平,做到抓常抓长。各级党委政府要厘清权责、加强统筹,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坚持从源头上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

  会议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近期发布的《规划纲要》,是指导长三角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主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抢抓发展机遇,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市委、市政府将成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若干专题工作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国家《规划纲要》的落实工作,精心编制常州市《行动方案》。各辖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向上争取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项目安排、重大体制创新等方面的支持。要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闯出一条特色创新之路。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来抓紧抓好抓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重大问题,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督查检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接力100”优秀年轻干部的若干举措》。会议强调,出台文件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立足班子的接力和延续,从乡科级干部抓起,为各辖市(区)党政班子、市级机关班子换届调整储备一批忠诚老实、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年轻干部工作氛围。强化培养选拔,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树立重视基层、重视实践的导向,拓宽选人视野,畅通“三支队伍”交流渠道,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改善专业结构,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强化鼓励激励,在推动年轻干部工作的同时,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注重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用好各年龄段干部。文件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