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首家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发布日期:2014-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5日,在2014年度“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优秀留学回国创业人才,共同见证了“中国常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揭牌,这也是常州市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位于科教城的常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经过10余年发展,在载体建设、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13年底,累计引进、孵化、培育研发机构和科技型企业819家,其中留学人员创办企业189家,目前在园留学人员企业156家、注册资本总额6.75亿元。2013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50%,新增申请专利1531件,其中发明专利972件,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91件,成为加快常州市自主创新进程的重要引领者,并于去年成功创建为部省共建的留学人员创业园。
  截至目前,常州市共拥有部省共建留创园1家、省级留创园7家、市级留创园2家。创业园内留学人员总数3077人,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总数超50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