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市“信易+”场景应用被全省推广 数量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省信用办印发《关于推广各设区市“信易+”惠民便企先进做法的通知》,我市“信易+出行”、“信易+公共服务”、“信易+贷款”和“信易+保险”4项做法被全省推广,数量居全省第一。

“信易+出行”:2021年新北区经发局联合永安行开展“信易行”试点工作,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鼓励参与信用体系建设,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扩大社会美誉度。通过“信用为基 互惠共享”、“建立机制 着重落实”、“多措并举 扩大宣传”和“闭环管理 强化信用”四大创新举措,对首届2053名“信易行”激励对象进行激励,主要涵盖全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抗疫先进个人、最美退役军人,获得区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表彰的企业、团体,信用管理贯标示范企业等守信红名单(为扩大信用激励范围,获得先进表彰荣誉的法人及非法人组织的部分优秀职工也可享受激励优惠活动)。

“信易+公共服务”:2020 年起,根据《关于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常办发〔2020〕1 号)结合向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和“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每年向优秀诚信的民营企业家发放“常商服务卡”,两年累计发放“常商服务卡”852 人次(2020 年发放 374 人,2021 年发放 478 人)累计解决29为持卡企业家子女入学问题,为200余位企业家提供健康体检服务,为30位企业家提供便利服务,为企业提供政务办理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得到广大企业家一致好评。

“信易+贷款”:常州市人社局聚焦初创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矛盾,着力推进富民创业担保贷款(以下简称“富民贷”)落实工作。通过四项举措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一是依托“常州人社”APP,开放共享构筑“生态圈”;二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技术打造“强引擎”;三是建成符合国家三级等保标准的应用级双活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编织“安全网”;四是创业信用担保贷款与银行合作,强化信用激励惩戒。2021年全市发放“富民贷”9.83亿元,惠及4129人次,创历史最好水平。

“信易+保险”:市应急管理局、市信用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信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展了信用管理考评范围,拓宽了信用信息采集渠道,细化了安全生产信用等级,增加了联合激励惩戒措施。对于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级、上一投保年度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第三方评估情况良好的企业,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险费率可以在标准费率的基础上按照一定比例下调;存在被纳入黑名单、第三方评估情况较差、上一投保年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险费率可以在标准费率的基础上按照一定比例上浮。2021年共有1954家企业续保安责险,其中保险费率上浮企业744家,增加保费785万元;保险费率下调企业1210家,节省保费693万元。

下一步,我市在国家、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下,不断持续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措施,做好做优场景应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