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查清查实数量质量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查清查实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底数,守住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确保国家粮食储备安全。3月14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大清查工作推进会作出详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00年以来国家共组织开展了两次全国粮食库存检查。与前两次的清仓查库相比,本次大清查以数量和质量为重点。
  常州市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的主要原则是,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企业实际储存库点,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政策性粮食的数量和质量,加大清查力度和重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
  本次全市大清查范围包括: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政策性粮食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国家一次性储备粮、地方储备粮。
  全市大清查内容包括:一是库存粮食数量。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二是库存粮食质量。政策性粮食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主要食品安全指标。
  同时,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的真实可靠性。
  针对高度关注的“舌尖上的安全”,质量清查中,主要食品安全指标检验项目包括重金属和真菌毒素。
  本次大清查以3月31日24时统计结报时点为全省统一的大清查检查时点,分准备、自查、普查、迎接抽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