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举一反三抓整改 民生实事做到位

发布日期:2016-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4日下午,常州召开三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测评标准,找准难点薄弱点,拿出针对性更强的举措,确保对标达标,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水平。
  市委副书记徐缨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三季度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排查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解决了一批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得到了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为89分,比上季度提高1.8分,15类实地考察点测评为满分,市民对文明城市的支持率达99.7%、满意率达96.1%,为常州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结果也比较理想,对3253个问题进行核查,整改率达99.4%。

  费高云强调,11月常州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寻找有效解决路径、抓紧推进提档升级。尤其在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环境卫生、餐饮环境等突出问题上,加大整改力度,解决好重难点问题;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一批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的问题;向社会公开承诺实施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按照序时进度,抓紧推进,确保完成,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费高云要求,在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上,一是日常管理做细做实,加快基础设施更新和生态绿道管理,重点是地铁及一批道路建设工程,要严标准、高要求,把施工对城市环境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攻坚年度重难点问题,加快推进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和点评会通报的重难点问题整治项目,尽快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措施,巩固整治成果;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的问题发掘、分析预判、智能调度、实时响应、监督反馈等能力,以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三季度各辖市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
  天宁区89.9分 95.0分 90.7分
  新北区89.6分 93.5分 90.0分
  武进区89.1分 93.3分 89.5分
  钟楼区87.5分 96.6分 88.9分
  溧阳市81.2分 90.0分 82.4分
  金坛区79.0分 89.2分 80.2分
  各责任部门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得分——
  综治办99.6分; 卫计委97.9分; 教育局97.9分; 民政局97.6分; 商务局97.3分; 城乡建设局96.2分; 旅游局95.9分; 园林局95.8分; 城管局95.2分; 文广新局94.9分; 银监分局 94.4分; 工商局94.0分; 铁路常州站93.9分; 食药监局93.2分; 公安局93.0分; 交通运输局92.5分; 房管局92.0分。
  三季度各辖市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成绩——
  溧阳市89.8分; 新北区97.5分; 钟楼区97.2分; 天宁区94.4分; 武进区79.6分; 金坛区78.9分。
  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成绩——
  水利局96.9分; 建设局94.2分; 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94.2分; 公安局93.3分; 城管局93.0分; 园林局92.4分; 交通局92.0分; 卫计委97.0分; 环保局97.0分; 投资集团97.0分; 铁通公司97.0分; 广电信息网络公司97.0分; 国土局97.0分; 联通公司96.4分; 电信公司96.2分; 供电公司96.2分; 民防局 95.8分; 商务局95.4分; 移动公司93.4分; 常州日报社92.4分; 邮政公司92.4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