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行走的电影思政课”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上午,“光影育人向复兴”行走的电影思政课暨首届校园电影节在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

  活动在《乒乓小子》等3部微电影的首映中开场。在随后的“我的光影故事”思政访谈中,电影导演、参演小演员分享了创作收获。获奖的小演员们领奖。湖塘桥实验小学与西太湖影视基地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启协同育人、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电影育人新模式。
  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电影思政课活动打破传统灌输模式,通过看电影、演电影、聊电影,把孩子们带进社会“大”课堂,引导大家在听闻见思中爱党爱国爱家乡。
  近年来,武进区积极探索,推出“经典诵读进校园”“歌声唱响新征程”“光影育人向复兴”等系列化、行进中的艺术思政课,让思政课更加生动立体,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埋下种子、点亮心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