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带队赴京对接央企和大院大所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2日起,市委书记汪泉率常州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对接央企和大院大所,寻求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合作,推动常州重大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汪泉一行分别拜访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高层。中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也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集团目前在金坛建设了天然气储气库,旗下子公司还与常州大学和常宝钢管、武进不锈股份等企业开展多方面合作。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员工17万多人。常州的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均为中车股份子公司。目前,中车股份拟在常州经开区建设动车组检修基地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具备100辆动车的年维保能力,新增产值80-100亿元。
  汪泉在会谈中表示,常州正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建设工业明星城市。全市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驱动战略,持续深化与央企、大学大院大所的合作,大力培育发展光伏、轨道交通、碳材料、石墨烯等新兴产业。中石化和中车股份作为实力雄厚的大型央企,与常州有着深厚渊源和良好合作,希望能给予常州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金融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将更多高质量、有产业带动效应的项目放在常州。
  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机械科技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汪泉一行深入了解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研究方向。2017年,中科院物理所共有在研项目568项。今年该所与溧阳市政府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合作共建了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一期办公场地已投入使用,钠离子电池及材料、卫蓝固态电池等产业化项目落地。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在常州科教城成立了江苏分院有限公司,今年初又与常州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武进高新区产业化基地和钟楼区智能制造基地、特种焊接材料等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汪泉在对接中指出,大学大院大所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前沿的技术成果。常州近年来坚持科技长征,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果。全市要进一步加强与大学大院大所的交流合作,努力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成果和重大项目落地,加快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推动常州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的陪同下,考察北京中关村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是清华工研院长期孵化支持的重点企业。曹佳中在座谈会上表示,常州大力扶持新产业、新模式和新业态,在智能装备、新材料、新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进步较快。希望工研院发挥资金、人才、技术优势,加强与常州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项目和园区建设。
  曹佳中一行还拜访了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下属的大唐国际2016年在金坛投资热电联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设计供热能力420吨/小时,建成投产后全年可发电44.7亿千瓦时、供热量678万吉焦,预计年产值约28亿元,实现年利税2.1亿元。项目将充分发挥金坛作为华东地区能源储备库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投资环境。
  副市长梁一波会见了中美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林一行,洽谈推进绿色发展基金等合作事宜。该公司投资领域包括绿色能源与节能、绿色制造与环保、绿色消费与服务、绿色交通与物流等,2017年至今已完成近27亿元投资。经过前期接触,对武进绿建区的全产业链布局表示有浓厚兴趣。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