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与中国航天一院一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增添新动能。5月10日下午,市长丁纯率常州市政府代表团赴北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第一设计部对接交流,双方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又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其下属的航天一院一部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总体设计单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明华对常州市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与丁纯会谈中,双方都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争取多出成果,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多作贡献。
  副市长梁一波与航天一院一部党委书记王国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航天一院一部科研技术优势和军品设计及供给渠道优势,以及常州市制造业全产业链优势,围绕产业化发展,推动常州成为航天一院一部军民融合产业制造基地,推动航天一院一部成为常州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输出基地。
  丁纯表示,航天一院一部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研发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这与常州的产业特色非常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可以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智慧产业、以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结出硕果。
  王国辉表示,航天一院一部愿与常州紧密合作,共同发展“航天+”智慧产业、新材料应用产业,共同探索产业化落地模式,共同建立军民共用技术研究中心,打造双方军民融合产业新增长点,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军民融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为全市军民融合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常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市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目前,全市拥有军民融合资质企业80多家,二级供货企业约200家,年产值达3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