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廉政法治文化园挂牌开园

发布日期:2018-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5日获悉,天宁区又一全新的法治文化阵地——天宁区廉政法治文化园,即“清园”,挂牌开园。天宁区廉政法治文化园坐落于天宁区雕庄街道凤凰新城,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该园紧扣廉政、法治、竹刻乡韵等特色,着力打造集廉政教育、法治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主题法治文化阵地,构筑了党员干部廉洁守法教育、基层群众普及法治教育的坚实的载体。
  天宁区廉政法治文化园,是以廉政教育、法治文化、历史民俗、村史村约等为载体,由室外、室内布景构成。室外有廉政雕塑、名人名言、法律互动问答、廉政文化广场等构成,室内由法律名家、廉政宣讲室、各类文化展示等组建,将现代廉洁教育、现代法律体系和传统道德、警示语录结合起来,营造出浓郁的廉政法治氛围。
  天宁区廉政法治文化园内法治亭廊、文化宣传栏、廉政海报框等展示一应俱全,同时还加入多媒体视频观看廉政、法治案例,二维码扫描获得法律咨询等现代手法,丰富了廉政法治文化园的信息量,而且增添了趣味性。此外,搭载留青竹刻的平台,在竹子上刻下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准则》、《条例》等相关内容,将成品进行展示,拓宽了廉政法治文化宣传的渠道,时时突出廉洁,处处彰显法治,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法治、文化的熏陶和感染,让群众在休闲环境中体会爱岗敬业、廉政勤政的深远意义。
  天宁区廉政法治文化园开园之后,及开办了首期以家规家训为廉政教育主题的党性教育,警醒广大党员严以修身、深化守法、从政廉洁。今后,她还将作为天宁区以廉政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园区、普法阵地开设廉政法治教育讲座,不定期开展专家讲堂、领导干部讲堂、党员讲堂等传统活动,还将加入快板讲法治小故事、现场竹刻廉语等“接地气”的生动教学方式,着力发挥廉政法治文化阵地的实战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