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对天宁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30日,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钱斌,到青龙街道、红梅街道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为困难家庭送去爱心和温暖。天宁区政府副区长姚澄、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曹福章陪同前行。
  许峥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青龙街道青龙苑南区和北区,看望慰问奚双凤和谢卫兴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食用油、毛毯和年货礼包。
  在66岁的奚双凤家,许峥副市长仔细询问了她的康复治疗、医保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奚双凤丈夫去世早,她和女儿都患有乳腺癌,长期治疗费用的庞大支出导致家庭贫困,外甥女还在读初中,一家的担子全压在了刚做快递员的女婿身上。
  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奚双凤,由衷感谢许峥副市长一行的关心爱护,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克服疾病,让一家人的生活慢慢好起来。
  当了解到谢卫兴家,夫妻俩体弱多病,常年服药,仅靠失地农民保养金维系生活等原因。老谢和妻子看到许峥副市长的到来,百感交集,军人出身的老谢接过慰问金时,眼里已布满感激的泪花,连声道谢。
  许峥副市长叮嘱随行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随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钱斌、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曹福章还来到天宁区红梅街道红东二村张国林家庭。
  张国林身患尿毒症八年多,生活不能自理。妻子魏明芳在2017年6月被确诊乳腺癌中晚期,各种药物和治疗费,让整个家庭顿时雪上加霜,儿子尚在读书,母亲年老体弱,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钱会长鼓励张国林全家心情要开朗,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相信在社会各级人士的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
  不会用言语表达、激动的泪流满面的张国林,紧紧的拉着钱会长的手,不舍得松开。
  走访过程中,困难群众纷纷感谢政府的关怀,表示要积极克服困难,通过各方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