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溧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在疫情冲击下仍保持稳定发展,呈现逐月好转、回升明显的态势。上半年,溧阳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51亿元,同比增长38.4%,占规上工业比重46.4%,有力支撑了溧阳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近年来,溧阳市坚持“科创+产业”模式,通过创新链赋能产业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最完备的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目前,已集聚江苏时代、上汽时代、璞泰来、科达利、联赢激光等6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起从电池正负极、隔膜材料、电池单体到电池系统的完整产业链,形成“链式发展”格局。依托“链式发展”格局,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强化动力电池、智能电网、智能制造产业互联互通,加速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形成从创新端到制造端、从发电端到储能端的体系合力,营造系统完备、互联共生、创新活跃的产业生态。
  同时,为了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溧阳市不断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服务,实打实出招,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挨家挨户上门“一对一”服务,争取企业高企评定高效率通过;积极与全国知名高校院所沟通联系,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带动一批企业不断实现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大力引进创新人才,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奖励和薪酬激励力度,让更多的人才“留得住、扎下根”,更好地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