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大力弘扬龙城运河文化 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书记齐家滨7月3日专题调研大运河党建文化示范带建设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统筹集聚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龙城运河文化,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州建设“五大明星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齐家滨首先来到西瀛里“运河七号”党建引领诚信商圈示范点,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运行情况。示范点依托运河沿岸历史印记和南大街“龙城第一商圈”资源,将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相融合,面向游客、居民、商户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使游客在交互体验中领略运河的百年红色基因,实现“党建文化在身边,贴心服务零距离”。齐家滨要求进一步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治理创新,做细做实服务工作,依托城市经济平台不断扩大区域化党建辐射效应。同时,示范点位于大运河畔,要让服务更贴心、更细心、更暖心,进一步弘扬龙城运河文化,助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
  齐家滨随后前往常州党建与运河文化主题教育馆。教育馆前身为雕庄街道一座红色外观古建筑。1927年,常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地方党委——武进县委在此成立。同年,常州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也在此举办。目前,教育馆内展示常州地区近百年来的党史、革命史和组织史料,同时建有“龙城先锋号”长廊,展示了大运河沿线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创业、历史传承等实景风貌和主要特色。齐家滨还来到运河百年名企园,走进戚电公司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企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的经验做法。
  调研中,齐家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大运河党建文化示范带建设水平,主动谋划实施一批党建创新项目。要连点成线,统筹集聚龙城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亮点,展现特色,讲好常州红色故事,传承地域文化,集中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
  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