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评审会召开。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编写工作启动于2004年。历经16年,今年下半年形成33万余字的书稿送审。
  该书记述时间为1949年4月常州解放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跨越近30年,主要涵盖党领导常州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并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送审稿较为全面、系统地记述了常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凸显了这一时期常州地区发生的大事、要事,注重总结在党的领导下常州人民在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建设中大胆探索的成功经验及历史教训,阐释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领导地位和历史功绩。评审专家还分别从政治、史实、文字、站位、评价等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为早日正式出版奠定了基础。
  来自省委党史工办、省内部分城市党史系统的党史专家,市内知名专家代表及全市党史工作者代表20余人参加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